Friday, December 2

Cub Scouts Experience - 儿子参加童子军的经历 (7-12岁)

1. 导语

Dinner at the Cub Scout camp out event
这里的经验仅限于我和儿子参加了一年半的Cub Scouts活动,所以分享经验主要基于Cub Scouts。Cub Scout 是童子军的预科,主要针对7-12岁男孩。通常说的童子军是指 Boy Scout 12-18岁男孩。更多童子军信息参见 Boy Scout of America 网站。

2. 摘要 -What is in it for my son?
我觉得讲俗一点儿 就是“孩子们在一起分享各家的爸爸”。那么正式地讲就是培养男孩子在学习和体育之外的诸多能力,比如户外  outdoor,动 手能力, 团队合作teamwork,领导能力
leadership等。

没时间的话,看到这里即可;有时间可继续往下读……

3. 组织结构
Cub Scouts visited a fire station
主要是小区附近或是学区周围的孩子。一般是有个领头家庭,爸爸作Pack Master,妈妈作 Pack Committee Chair。然后,由这一家联合其他几家组成领导层 Pack Committee 成员包括 Treasurer, Recruiter, even coordinator 。每个Pack都有自己的统一编号, 各个Pack Master之间在District Level也会定期通气。每个Pack大概有几十到上百个男孩。

Pack下按年龄段分为不同的Den, 每个Den 大概由5到10个男孩组成。每个Den 会有爸爸担任Denleader和Assistant  Denleader。 具体年龄划分参见 Boy Scout of America网页。 Bocat Den 预备级, Tiger Den 7岁,Wolf Den 8岁,Bear Den 9岁,Webelos Den 10岁以上。

4. 主要活动
Wooden track, Pine Wood Derby Car, Cub Scout
比较放松,竞争少。都是男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室内、室外都有。还有一些科技活动,比如我之前介绍的天文望远镜也是从Cub Scouts中学的。
a cub scout painting his Pine Wood Derby Car强调一点,我感觉Cub Scouts 也比较推崇Diversity。有一次,Pack Master问我的儿子是否能说中文,其实他的听、说、写都可以。然后让我填张表。在下一次的Pack Meeting, Pack Master 给我儿子发了个Pack Interpreter Award ,其实就是一个印有“普通话”的Stripe Patch,可以烫或缝在他的童子军队服上。他是他的Pack里唯一的Interpreter,其他孩子也羡慕,有时还问他这个用中文怎么说。这下不得了,儿子的中文学习动力剧增,中文学校、中文作业根本不用我逼,非常主动。 他有一次和我说,他要学好中文,若是他们Pack去中国旅游,他给Pack作翻译。
下面简答列一些活动,各个Pack会有不同:
    Cub Scout Cake Bakery Contest, Space and NASA schema
  1. Pack Meeting:每月一次,1.5小时。整个Pack meeting 。室内一般是在Sponsored Church里。比较正式。
  2. Den Meeting (Adventures):每月一次,多是户外活动。有个家爸爸轮流组织一次。
  3. 春、秋各一次野外露营:根据自己情况,两夜、一夜都可。儿子每季都参加,然后倒计时到下一次露营。
  4. 春、秋各一次Nightout:不是露营而是住在外边,比如一次我们在水族馆过夜,还有一次在二战退役的 USS Lexington 号航母"The Blue Ghost"上过夜。是的,Lexington 号航母夜晚不对游人开放,所以是Cub Scout s和Boy Scouts 的 特权。
  5. 春季传统Pinewood Derby Car 比赛:知名的活动,而且也起源于童子军。主要是拼爹、品动手能力。很有意思。把一块松木先锯成想要的车型,然后加轮子,比比看谁的车快。要用到设计,锯,打磨,抛光,喷漆,校正轮子。最挑战的怎么提速,Youtube上有大批的视频在讲这个。每年春末都花几个周末和儿子一起做一起研究,很有趣。
  6. 秋季一次创意蛋糕比赛:没说的,这主要是拼妈、拼创意。
  7. 冬季 Fundraising-上门销售Popcorns 或是Christmas Wreaths:也很有意思,儿子主要在小区上门销售。我每次都陪着,但都是他干。我们不是很Aggressive, 我认为买十几盒与买几百盒学的东西都差不多。很锻炼他口头表达能力,而且培养他责任感,因为订单都是邻居现付款后他再送到。 
5. 如何加入
Cub Scout Den Meeting - hiking in the woods问一下班上同学和周围的邻居。我们当时也是从一个老中朋友得到的Pack Master信息。

6. 家长付出
比起其他活动(网球钢琴),家长付出时间相对少。记住-主要是爸爸的参与 (lots of daddy-n-son time),这可以给各位推妈们一点放松时间。但我也知道朋友中有单亲妈妈一直坚持和儿子参与Cub Scout活动。若是参加领导层,春、秋各有一次Akela meeting,讨论一下这一季的活动安排。

7. 其他 (宗教和政治)
会有一点宗教和政治因素,但不是很多。有一次DenMeeting, 要每个孩子讲一下信仰,我儿子就准备了一个Poster 上面写了个中文“爱”字,然后讲爱的结果,和他的感觉。效果还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