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ScienceWiz / Inventions Kit- 和孩子分享科学快乐

ScienceWiz / Inventions KitScienceWiz / Inventions Kit》:儿子8岁了。他对 Lego 有与生俱来的热爱,好奇机械、爱拆东西。为了给他普及一些科技知识,除了读书外,我一直在找一本适合7-8孩子的科技动手图书。不想让他仅限于 l Lego 的拼搭,更要引导他一些基本的物理常识。

比较一些图书后,我对《ScienceWiz / Inventions Kit》from Penny Norman 一书比较满意。除了物理知识简介,书中所有的科技实验的器材都包括在盒子里。而且没有Fancy的东西,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每周日和儿子一起做一个Project。他很高兴我们的 daddy-n-son时间。

从第一简易电动机模型到最后的无线电接收器,我们一一制作;而且都最
终成功了(参见下图视频,或 YouTube HD 视频)。有时我是故意留些错误,让他去查找、发现问题。很有意思。虽然器材简单,但涵盖的物理知识很多很有意思。 大家,尤其是各位爸爸们,不妨试试看。
4 - 287 -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